close
日記──看了外科醫生奉達熙兩集 Carrot 寄了四片光碟給我。哇!這麼多片子,該從哪裡開始啊?……嗯,凱特家裡已經開始放外科醫生奉達熙的手札了,我就從這裡開始好了。 起先是想,怎麼又是醫生啊?然後再想,怎麼又來一個高智商的天才啊?……真是無可奈何,算了! 在看「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一書時,我就對外科醫生感到恐怖極了。例如一個醫生不慎把鑽頭在病人的腦子鑽得過深時,他說的是:「……我希望我們只讓他廢了小腦……要是我們鑽到了他的腦幹,那我們就完了。」而當太平洋房屋他的老闆進來時,他說的是:「我們剛剛刮到小腦,我想……一切都很好──」老闆出去後,動刀的醫生弄了半天之後,終於宣布損害程度尚可接受,「只損害到一側小腦,這傢伙的手臂有一陣子會不怎麼穩定,不過慢慢會好轉的。給我一大塊止血棉吧,老闆不會曉得的」。……… 又例如菜鳥醫生向他老闆緊急報告第二天早上七點半要動手術的病人「……,他要動的是頸椎間盤切除手術,但他的椎間盤位置不對,而且,他還出現或納氏徵候群……」要是那個菜鳥醫生在巡房時沒有發現呢? 作者在書東森房屋中舉了一個例子,完全對應了醫生的處境,也使我對那個兇巴巴的醫生對女主角的責備完全瞭解。 那位醫生作者在大學修數學物理的時候,開學第一天,教授就宣布,整個學期將只有一次考試,就是學期末的大考,只考一題,只需要將小數點後四位數的答案寫在紙上,並在答案下端寫上自己的名字就可以了。答對的,就拿甲等,答錯了就不及格。教授的理由是:「歡迎大家來到真實世界,在這裡,大家想要的只有答案──正確無誤的答案。如果有條橋崩塌了,死掉四十人,大家還會關心當初那些工21世紀房屋仲介程師設計這座橋時想對了哪部分嗎?在真實人生裡沒有因為對了一部份而給妳部分分數的。如果想要有重要成你必須要全對──而且萬一錯了時,也要有承擔後果的決心。」 看第一集時,我就如坐針氈,到第二集她又拿地瓜給小病人吃時,我已經快看不下去了,這樣子還要繼續當醫生嗎?(就像湘琴一直表現笨拙的時候一樣,我有極強烈掩面「不敢看」的感覺。) 我隨即想到,這就是我個性的反應,一遇到挫折就逃避,通常那些不是天才而成功的人,都是越挫越勇,Albert 以前就笑我對英文是「有巢氏房屋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其實不只是英文,任何事都是,我只管閉著眼睛蒙著耳朵逃走。很少遇到有難度的事情可以讓我「奮鬥」的。 很顯然的,我即將面對的又是女主角要努力奮鬥直到成功的故事。好吧,奮鬥,奮鬥,從彩靜到野豬妹到野田妹到湘琴,我不一直陪著女主角在奮鬥嗎? 要是我媽媽知道我天天和一群小女生一起瘋韓劇日劇,不知道會怎麼說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好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26frdq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